吟月

游月CP党以及黑魔仙小月个人粉,反黑魔仙党慎入,天雷游蓝,游蓝党勿扰

【月莉】当时只道是寻常

三观不正预警

“要不是那个小月老师啊,妈妈还真没想到,平时竟然忽视了你那么多。”

那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句话,落在莉莉耳中,却只觉一道突如其来的雷霆之声在耳畔响彻,都远不及此刻来得震撼。身体如同被按下了暂停键,如木雕泥塑的傀儡那样,神情呆滞而又空洞,就那样怔怔立在原地。听着母亲娓娓道来的声音,她的呼吸都有一瞬凝滞,多年未曾感受到的悸动,此刻清晰而又蓬勃。

莉莉隐隐约约地窥见了多年前那道清瘦而又坚毅的身影,小月长身玉立于落地窗前,声音带着恻隐和黯然,语气是前所未有的郑重与不容置疑,成功地让身侧的严太太心慌意乱,坐立不安,甚至不顾姿态地向她焦急询问莉莉的情况。

莉莉在心中无声泛起冷笑,可笑自己还天真地以为,只要自己将从前的狭隘与自私悉数卸去,毅然决然地与和小月狼狈为奸的过往完全割裂开来,把那瘦骨嶙峋的身影以及冷峻如刀刻般的凛冽神情,远远地抛在身后,变得和凌家姐妹一般,活泼开朗而又乐于助人,所有从前可望不可及的幸福,便会如潮水般向自己涌来。

之后也确实如此,这也让她对所谓的“性格决定命运”“帮助别人即可得到快乐”等论调深信不疑。

可原来啊,人生而不平等,往往截然不同的家庭背景,就会让一些人生来就饮着清洌甘甜的泉水,让另一些人在阴暗潮湿又满是泥泞的沼泽中苦苦挣扎,将苦涩难言的鸩毒当作甘露饮下。

与善恶无关,与自身性格亦是无关。

而被她抛弃背叛的那人,则是孑然一身,不顾一切地在临行前,将自己的母亲从教育的沼泽地中牵引而出,让她们彼此携手越过曾经的纵深鸿沟,走向幸福和睦的彼岸。

她用缄默和隐忍成就了她怀中绽放的风信子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